MaiCoin集團

SHARED:

MaiCoin集團四年內成長近百倍,以FlexSystem財會系統助攻重要決策

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
元宇宙經濟開啟虛擬世界大門,台灣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MaiCoin集團,在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帶領下四年內成長近百倍,他如何看待區塊鏈成為虛擬與現實連結的未來發展?MaiCoin集團如何在穩健中,同時保持對市場快速反應的能力?

俄烏戰爭爆發牽動國際局勢,也加速新興科技的應用,不管是烏克蘭或是俄羅斯,都轉用區塊鏈加密幣來進行各項交易活動,尤其是各項人道捐款,虛擬貨幣已經深刻地走入實體世界,2022年也被視為是台灣虛擬貨幣業發展重要的一年。


台灣數位資產服務的領導品牌的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指出,像是與法定貨幣一對一等值的「穩定幣」,因為具有等值的保證與可跨國交易的高度流通性,獲得越來越多人青睞,「在可預見的未來,以虛擬貨幣為主的金融交易模式將最快實現元宇宙的夢想。」

四年內成長近百倍,財會內控系統成營運拓展決策關鍵

因此,MaiCoin集團積極佈局未來金融應用,旗下MaiCoin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與MAX交易所擁有全台最大交易量,MaiCoin也是全台首家提供用戶於便利商店購買數位資產的平台。看好NFT的未來發展,領先業界推出Qubic Wallet(NFT專屬錢包服務)、Qubic Creator(一站式NFT開店服務)等產品;更在2021年10月首發遞件,2022年1月成為台灣第一個合法合規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劉世偉強調,公司發展的核心策略就是在穩健中,同時保持對市場快速反應的能力。


從原本只有5、6位員工一路成長至百人以上,劉世偉坦言,「當公司成長到相當規模時,沒有導入像FlexSystem這樣的商業管理系統,MaiCoin集團很難實現在四年內成長近百倍的成績單。」營運長陳明惠進一步指出,「很多大型的系統導入時間動輒半年至一年,並不符合我們公司需要快速反應市場的特殊性,但FlexSystem在短短2週內完成導入及完整資料轉移,讓我們非常驚艷。」

效率、彈性、專業 FlexSystem助提升市場判讀力與營運洞察力

此外,陳明惠也強調,「區塊鏈加密幣交易屬於新興產業,合作夥伴倘若無法即時了解客戶的需求與疑問,就會虛耗很多時間成本在溝通上,因此,顧問專業度也是當初選定FlexSystem的因素之一。」同時,FlexSystem提供的「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與財務報表管理系統 (FION) 」可以針對不同需要,快速支援新拉報表或新開財務分析數據,報表生成之後,可儲存在系統裡面變成標準報表格式以供未來持續使用,都有助於縮短決策及操作的流程。


「我們現在做決策的流程是比以前科學的多,我們想往哪個方向或者用什麼力道,都是比以前精準非常多」,劉世偉分享,隨著公司營運規模擴大,在決策時,往往需要數據分析來提供更完整的面向,同時也需要定期提供詳細的財務營運分析給現有的投資方以及未來潛在的投資方,成為募資及未來上市的計劃不可或缺的關鍵;透過FlexSystem的數據分析輔助,可以提高市場判讀能力與營運洞察力,「如果合作的財會管理系統夥伴只習慣服務傳統產業,那他可能聽不懂我的需要。」

MaiCoin全台首創碳權NFT,以區塊鏈技術落實永續創新

著眼於區塊鏈加密貨幣,透過礦工挖礦驗證交易與建立新代幣的過程所消耗的能源與電,MaiCoin集團長期關注永續發展等議題,落實連結經濟發展、社會包容性與環境永續。從最早先達成集團辦公室碳中和,去(2021)年則是嘗試發行「愛種樹NFT」,上架一個小時內搶購一空,深獲好評。


2022年初,MaiCoin集團再接再厲,先出資購買彰濱風電2,068噸碳權,並釋出其中1,800噸碳權,再結合台灣新銳插畫家《小島紀實》合作,推出「碳權NFT」,每個NFT代表 4 噸碳權,以區塊鏈獨特的去中心化解決方案,打破碳交易與碳權通常只與企業有關及地域限制,讓個人也能有機會加入這個市場。 同時,MaiCoin集團也贊助今年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事,在公司鼓勵下,員工勇於突破,合組了七隻接力隊伍參賽,再再顯示,MaiCoin集團結合團隊夥伴積極衝刺虛擬貨幣市場的同時,依舊保持對實體世界的熱情。劉世偉強調,MaiCoin集團致力於將加密貨幣的應用與現實世界接軌,以行動證明區塊鏈技術可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OTHERS CLIENT
其他案例
財務管理

FunNow 曙客

生活服務預訂平台FunNow導入FlexSystem財務解決方案,以數位科技完善財務運作架構,不只要提高作業效率,更及早為日後的上市櫃計畫做好準備。
財務管理

順立智慧

開店平台業者CYBERBIZ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提昇財務管理作業的效率,並藉由數據輔助,精準描繪出公司未來發展方向。
應援科技

應援科技

台灣的政黨、宗教、演唱會等公眾活動蓬勃,但過去並沒有統一的平台來協助整合活動前後的流程,應援科技提供的「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徹底解決此問題。為進一步優化營運流程管理,應援科技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藉由系統工具自動化處理大量資料,避免以往人工作業可能出現的錯誤,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資料處理的準確性。

企業e化需求諮詢

無論您在考慮採用FlexSystem的產品,或是想瞭解更多訊息,歡迎填寫以下表格,或直接撥打(02) 8712-5000,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