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援科技

SHARED:


應援科技打造台灣首家公眾金流平台,善用FlexSystem全面提升財會流程效率

台灣的政黨、宗教、演唱會等公眾活動蓬勃,但過去並沒有統一的平台來協助整合活動前後的流程,應援科技提供的「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徹底解決此問題。為進一步優化營運流程管理,應援科技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藉由系統工具自動化處理大量資料,避免以往人工作業可能出現的錯誤,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資料處理的準確性。

(左1)FlexSystem台灣區業務暨行銷總監,(左2)應援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蕭新晟,(右1)應援科技主任會計王小嵐

開發台灣唯一公眾金流平台 整合多元功能提供一站式服務

2020年成立的應援科技,是台灣首家公眾科技新創。應援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蕭新晟指出,政黨、宗教、學校等非營利組織常有募資需求,金流作業與維持支持者關係向來是此類組織團體的運作痛點。身為軟體工程師的他,善用早年在美國從事相關平台開發的經驗,設計出符合台灣法規的「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首創整合「第三方支付」與「CRM支持者管理系統」,以協助品牌、組織處理「支持者關係」導向的金流服務商。蕭新晟分享「我們的平台整合了金流、會員、售票等功能,而且採取雲端訂閱制,使用者不須自己寫程式、建系統,只要連上雲端就可使用所有功能,享受專為公眾活動打造的整合式平台帶來的各種效益。」

應援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蕭新晟

舉臺灣知名大型音樂節「大港開唱」為例。「大港開唱」主辦單位近兩年採用應援科技平台,使用實名制購票方式確認購票者身分──「應援的系統幫大港開唱杜絕了90%以上的黃牛票,可自動調整線上容留量的雲端平台,則讓系統在實名制流程下依然維持穩定順暢運作。」除了「大港開唱」外,2024年總統大選中的兩組候選人、政治大學、桃園大廟景福宮…等,也都採用應援科技平台,管理金流與支持者關係。

目前國內已有大量團體組織、網紅採用應援科技的「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更讓此平台如虎添翼,有效管理財務與會計流程資訊。蕭新晟提到,ERP是企業流程管理的核心,應援科技平台需處理大量支持者的捐款、票務、代開發票…等服務,成立初期沿用配合會計事務所使用的傳統會計軟體,以人力逐筆核對與輸入傳票的工作方式效益不佳。後來業務的快速成長,交易量與對帳需求持續擴大,應援科技開始尋找可處理大量帳務資料、能與客戶系統快速對接的ERP,可解決上述問題的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從中勝出。

FlexAccount適合處理大量資料 大幅提升財務流程效率與對帳準確性

應援科技主任會計王小嵐指出,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對該公司帶來具體效益。首先是此系統特別適合處理大量資料,以往應援科技的財會人員需要手動輸入每筆資料,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的批次資料匯入與自動對帳功能,大幅提升此環節的效率與準確性,減少人工錯誤和處理時間。「應援科技每月要面對約12萬筆訂單、將近7千張發票,在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的協助下,我們僅需兩個人就能處理如此龐大的數量,錯誤率也大幅降低,由此可見系統帶來的效益。」

應援科技主任會計王小嵐

其次是,可根據特定類型的交易或公司需求設計入帳方式,可自定義會計科目與多維度分析交易分類,會計明細帳的表達方式可靈活呈現。對應援科技這類公眾金流服務業者而言,此功能的好處是可精確追蹤、管理大量的交易資金,更細緻的呈現財務狀況。此外,隨著業務擴展和市場需求變化,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的靈活性,也可讓應援科技快速調整財務系統的應用方式,並確保財務報告和流程符合變動的管理需求。

由於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完善的系統功能,與FlexSystem團隊專業的技術支援,幫助應援科技在年中時快速導入完成。王小嵐分享「當時是在會計年度中轉換系統,FlexSystem團隊提供專業與積極的導入服務,搭配該系統的直覺又統一的操作介面,與容易理解的操作邏輯,沒有傳統ERP系統複雜的流程,讓我們在1個月時間就順利導入完成,並且輕鬆上手使用。」

新系統上線後遇到各種問題時,FlexSystem團隊除了會即時回應協助解決,也會定期追蹤用戶的使用狀況。王小嵐進一步說明「由於應援科技的交易量大,時常有大量的交易需要匯入與對帳,這過程需要運行1個多小時才能處理完。FlexSystem團隊得知後,1個禮拜時間就做了更新,更新後平均可以在十幾分鐘時間就跑完流程,成效顯著。」

依照需求擴充模組 整合應援科技平台擴大市場競爭力

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上線已過一年,導入效益明顯可見,隨著業務成長相關需求浮現,目前應援科技正規畫延伸應用多維度報表分析的範疇,透過FlexSystem ERP內建的分析工具洞察數據意義,強化管理效能,制定更精準的商業決策。蕭新晟提到,FlexSystem ERP可依照客戶需求擴充功能的雲端平台優勢,用戶可調整系統的模組配置,讓FlexSystem ERP平台架構貼合當下需求。此外,王小嵐指出,應援科技未來將規劃與FlexSystem ERP進行資料串接,優化企業數據整合效率,擴大應援科技在公眾金流服務市場的競爭力。

OTHERS CLIENT
其他案例
財務管理

FunNow 曙客

生活服務預訂平台FunNow導入FlexSystem財務解決方案,以數位科技完善財務運作架構,不只要提高作業效率,更及早為日後的上市櫃計畫做好準備。
財務管理

順立智慧

開店平台業者CYBERBIZ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提昇財務管理作業的效率,並藉由數據輔助,精準描繪出公司未來發展方向。
力宇教育

力宇教育

台灣數位學習先驅力宇教育事業,以FlexSystem智慧ERP系統整合內部作業,不只滿足業務量快速成長的需求,也建立數據管理能力,為日後邁向國際墊定良好基礎。

企業e化需求諮詢

無論您在考慮採用FlexSystem的產品,或是想瞭解更多訊息,歡迎填寫以下表格,或直接撥打(02) 8712-5000,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