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玩娛樂科技

SHARED:

企業成長的最佳神隊友:以FlexSystem為後盾,真好玩娛樂積極搶進全球手遊市場

締造手遊交友熱潮、衝榜熱潮、代言人熱潮還不夠,真好玩娛樂以3大策略佈局全球手遊開發與營運市場,幕後的功臣之一,是伴隨公司成長茁壯的FlexSystem。

根據遊戲市場調查機構Newzoo發布的最新報告,2020年全球遊戲市場規模將以年成長率9.3%的力道向上增長到1,593億美金,從連網裝置來看,手機遊戲市場的占比高達40%,預估將以15.8%的年成長率創下636億美金的市場規模,看好蓬勃發展的全球手遊市場,真好玩娛樂(9Splay)積極轉型為研發與營運並重的遊戲公司,憑藉過往豐富的代理商經驗、研發能量,以及市場上的熱門商品解析,以3大策略「精準」、「標準」與「可複製」布局全球市場,目標是成為自主研運銷上下垂直整合的公司。

真好玩娛樂以3大策略加速數位轉型與布局全球腳步

自2013年成立至今,真好玩娛樂不僅成功透過創新手法打造出許多叫好又叫座的手遊,如以交友話題推動「紫青雙劍」熱潮、以衝榜策略帶動「一統天下」的下載量,以及透過明星代言帶動市場對「球來就打」的關注等,更率業界先例將大數據分析運用在手遊營運,自2016年開始以「精準的大數據分析評估遊戲產品力」、「標準的營運流程加速產品獲利推疊」與「可快速複製成功經驗到多個地區」等3大策略打造投資報酬率(ROI)高達100%的穩定獲利模型,締造營收與淨利穩定成長的局勢,成為台灣前五大手遊發行商,2020年更積極全面調整組織,擴大自研產品投入,強化企業體質,持續貫徹大數據獲利模型原則,落實穩健獲利之目標。更進一步設立增值業務中心,以過往的行銷廣告投放經驗與大數據分析機制,提供廣告代操等業務服務。


真好玩娛樂的營運業務自2017年開始呈現直的飛躍,但是相應的資訊系統卻沒有跟著到位,衍生出許多營運挑戰,包括財會處得額外花費許多時間製作客製化報表,以及各部門員工花費許多時間手寫單據,但提出的單據規格不一,導致得花費更多時間處理這些表單。


(左1)真好玩娛樂財務長吳旭東,(右2)佛萊信台灣區資深專案顧問吳世麟,(右1)佛萊信台灣區業務經理簡子函

為一舉解決上述挑戰,真好玩娛樂自2018年開始評估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基於系統功能、擴充性、效能、分析維度、專業服務等考量,最終選擇與FlexSystem合作,自2019年7月開始規劃,年底導入財務相關模組以管理台灣跟香港等公司帳務,卓越的成效讓真好玩娛樂在2020年5月進一步將系統應用範疇從財務流程擴展到請採驗流程,有效串聯請購、採購、驗收與付款(含銀行付款與沖銷作業)等前後端流程,同時計畫在2020年9月導入銷售模組,供增值業務中心同仁使用。

FlexSystem是企業加速轉型與布局全球市場的最佳幫手

真好玩娛樂財會處經理洪國彬表示:「導入FlexSystem不僅有助於優化內稽內控流程,更重要的是大幅提升員工的生產力,以財會處來說,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後,同仁們成功降低50%客製化報表製作時間,可以更從容的因應公司業務擴展帶來新挑戰。」

真好玩娛樂財會處副理高瑋婕進一步解釋,高階主管要看的是每一款遊戲在各個國家、通路的銷售狀況,與各部門的損益分析,在舊系統無法完全支援的情況下,需要財會同仁將舊系統報表匯出另外用Excel加工編輯。以前在完成入帳工作後,至少得花費2天的時間彙整資料跟製作報表,現在只要事先透過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設定好指令,就可即時將資料庫數據更新到Excel上,自動擷取出符合公司需要的多維度分析財務數據,例如:多公司帳目結餘、各部門損益、遊戲專案等交易詳情,輕鬆的將整個過程時間降低在1天內完成,效果顯著。


此外FlexAccount支援Excel整批匯入的功能,可將系統外大量的交易資料複製在Excel上,即可整批匯入系統成立傳票分錄,不需要讓財會同仁核對資料一筆筆輸入進系統。此功能在導入系統時可將舊系統的資料整批匯入,系統上線後可節省財會同仁立帳的時間,作業效率大幅提升。

不僅財會處滿意於FlexSystem帶來的效益,採購處的評價也很高。

真好玩娛樂採購處副理張珉瑄說:「導入SPI採購相關模組後,同仁們在比較請購單、採購單與驗收單的時間也減低了90%。作業上也輕鬆許多!更重要的是請採驗流程變得更數據化與透明化。」她進一步解釋,以前常常會有來自各部門的各種請購單,必須額外花費許多時間確認各部門的需求,並核對採購內容及確認對帳等數據,不過這個問題在導入系統後就迎刃而解。


「最令人驚喜的是,FlexSystem的單據編輯器(Document Designer)功能,讓我們可因應業務流程需求自訂表單格式,加上樞紐分析表(Pivot Table)應用,讓我們可以更系統化、數據化、透明化的管理相關採購流程。」真好玩娛樂滿意的不僅僅是FlexSystem產品功能,FlexSystem團隊成員提供的專業且即時支援也很關鍵。對此張珉瑄表示:「FlexSystem團隊不僅會針對我們提出的問題提供答案,還會依據公司的業務特性或流程,建議最適合我們的解決方案,讓人感覺十分安心。」

展望未來,真好玩娛樂除持續不斷的因應業務需求深化FlexSystem的系統使用狀況、發揮系統的最大效益,還會進一步導入銷售模組,藉此優化增值業務中心的工作流程,提升整體業績及戰力,為創新轉型與布局全球做最完善的準備。


(左1)佛萊信台灣區資深專案顧問吳世麟,(左2)佛萊信台灣區業務經理簡子函,(右4)真好玩娛樂財務長吳旭東,(右3)真好玩娛樂財會處經理洪國彬,(右2)真好玩娛樂財會處副理高瑋婕,(右1)真好玩娛樂採購處副理張珉瑄
OTHERS CLIENT
其他案例
財務管理

FunNow 曙客

生活服務預訂平台FunNow導入FlexSystem財務解決方案,以數位科技完善財務運作架構,不只要提高作業效率,更及早為日後的上市櫃計畫做好準備。
財務管理

順立智慧

開店平台業者CYBERBIZ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提昇財務管理作業的效率,並藉由數據輔助,精準描繪出公司未來發展方向。
應援科技

應援科技

台灣的政黨、宗教、演唱會等公眾活動蓬勃,但過去並沒有統一的平台來協助整合活動前後的流程,應援科技提供的「一站式整合金流雲端平台」,徹底解決此問題。為進一步優化營運流程管理,應援科技導入FlexAccount財務管理系統,藉由系統工具自動化處理大量資料,避免以往人工作業可能出現的錯誤,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和資料處理的準確性。

企業e化需求諮詢

無論您在考慮採用FlexSystem的產品,或是想瞭解更多訊息,歡迎填寫以下表格,或直接撥打(02) 8712-5000,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